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明年亮相
2022年03月09日 07:09: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杭发改 俞佳斌

  浙江在线3月9日讯(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杭发改 俞佳斌)记者日前从杭州市发改委获悉,《杭州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下称《方案》)近期发布,明确了杭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据了解,到2025年底,大运河(杭州段)沿线城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23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超过10%。

  根据《方案》,杭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范围涵盖上城、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临平等7个城区,到2023年底基本建成,2025年底优化发展,高水平建成具有时代特征、杭州特色的景观河、生态河、人文河,打造“人民的运河”“游客的运河”。

  记者了解到,《方案》确定了公园实体的管控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四类功能区,明确差异化建设和保护重点。

  据介绍,杭州以京杭大运河杭州主城核心段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与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为重点,实施文化旅游融合行动,推出一批大运河旅游新景点,开发一批“夜运河”产品,打造一批经典旅游线路,打响地标性“千年运河”文化旅游品牌。

标签: 大运河;杭州;文化旅游;公园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09257816171596.png

杭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明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