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
2022年03月18日 07:15: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记者 金梁)17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浙江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火源管控、提升救援能力、夯实基础设施,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切实抓好森林火灾各项防控工作。

  当前,清明将至,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忙时节,也是春季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各地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机制体制,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完善“省—市—县—乡(镇)—村—护林员”网格化责任体系,精确划分网格,精准实施管理,切实发挥护林员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前哨作用;强化防控措施,坚决管住火源,及时发布预警和禁火令,加密巡查巡护、加大整治力度等措施,确保管控有力;强化工作基础,加强工作保障,持续迭代升级“森林防灭火在线”及省静止卫星林火监测系统功能,实现数据实时更新,提升区域风险和林火类型识别能力;强化应急准备,提升救援能力,各扑火队伍要开展常态化的森林防灭火演练,不断夯实执行战备基础,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标签: 森林;防火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