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五年如一日,亲情胜爱心
2022年03月24日 12:36:30 来源: 莫红艳

  3月1日,在青年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浙江省交通集团开化南收费中心所的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了开化县齐溪镇龙门村。他们带着满满的温暖心意,如亲人般来到了龙门村敬老堂,关心关爱这里的留守及孤寡老人,生动诠释贡献力量、服务社会的有礼有为形象。

“奶奶,这几天温度变化大,忽冷忽热,您一定不要乱脱衣服。”“好的,好的,孩子。”“大爷,坐这儿来,我给你洗个头。”当天,龙门村的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牛奶饼干等物品,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挽起袖子,帮助老人们洗头理发,为他们按肩揉腿剪指甲。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小心翼翼,生怕弄疼老人的神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用心。他们贴心的温暖与关怀,得到了老人们连连称赞,很多老人都开心得合不拢嘴,连声说,“好,好,好。”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送上爱心服务,一边与老人唠家常、聊生活,诉说家长里短,了解老人们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和不便,想办法下次为其解决。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深情地说,“孩子,你们经常来,真是感谢啊,你们都是些好孩子,像亲人一样。”

  志愿者与龙门村的老人们结缘已经5年,他们与老人们的相处都已经胜似亲人了。活动结束后,龙门村的书记拉着志愿者的手,为他们送上了锦旗,他激动的说,“我们这里的老人都常常念叨你们,听到你们又要来,都纷纷提出让村委给你们发个锦旗,谢谢你们5年如一日的爱心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服务铸就真情,奉献传递责任。开化南收费中心所的志愿者们,一直将服务社会为己任,以落实社会责任,争当有为青年作为素质提升的重要手段,自单位成立以来,他们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60余次,得到了群众一致的肯定,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下一步,开化南收费中心所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挥青年们的责任与担当,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标签: 志愿者;老人;服务社会;爱心;服务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年如一日,亲情胜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