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百万“蚂蚁雄兵”助力经济发展 金华成为全省首个个体工商户超百万设区市
2022年03月30日 07:05: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 罗奕

  浙江在线金华3月30日讯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 罗奕) 在金华这片创业热土上,市场主体发展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3月29日,记者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3月28日,金华市累计在册市场主体达146.78万户,位居全省第二,其中个体户100.7万户,同比增长12.17%,数量居全省第一。金华成为省内首个个体工商户总数超百万的设区市。

  此前,位于金华市金东区的俊凡广告制作部负责人杜小俊领到了营业执照,这是金华第100万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近年来,金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省率先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推进“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探索“证照分离”改革,有效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大大提升办事办证便利度,持续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市场主体保持快速增长。目前,金华每天新注册个体工商户约1500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100万家个体工商户中,义乌占56.61%,市本级占11.42%,东阳、永康分别占9.36%、8.70%。

  从行业分布来看,批发、零售业个体工商户约占69%,其次是制造业和住宿餐饮行业。这说明金华个体工商户以商贸流通和服务民生消费为主,小店商铺里藏着事关百姓生计、生活的大账本。

  个体工商户是支撑起金华民营经济发展的百万“蚂蚁雄兵”,他们密切关系民生,是金华推进共同富裕重要支撑。为强化对个体工商户的全方位、多维度培育,金华出台了全省首个《个体工商培育库管理办法》,上线集党建、融资、培训、供需发布于一体的“帮帮快服”平台。平台自去年8月上线以来,共对接2427户个体工商户,预授信金额达10.6亿元。

  为有效缓解就业压力,提高个体从业者劳动技能,金华市场监管等部门牵头大力开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加大金融帮扶力度。截至2021年底,金华市普惠小微个体贷款额达716.89亿元,比上年增长26.76%。

标签: 金华;上线;民营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万“蚂蚁雄兵”助力经济发展 金华成为全省首个个体工商户超百万设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