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核酸检测价格再次降低
2022年04月06日 06:59:41 来源: 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为适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降低大规模核酸筛查和高频率检测的成本,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医保办发〔2022〕5号)要求,4月2日,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决定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自2022年4月4日起执行。

  一

  各级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调整为28元/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混合检测价格调整为每样本8元。医保支付政策按《关于制定及调整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浙医保联发〔2020〕26号)执行。

  二

  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允许“愿检尽检”的群众自愿选择。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无需挂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表

640.jpg

标签: 核酸检测;降价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核酸检测价格再次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