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晴天相伴 气温回暖 最美人间四月天来了
2022年04月06日 07:32: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全琳珉

  4月5日,午后的西湖,阳光若隐若现,但云层渐渐散开,出现了久违的高积云现象。拍友 里尔 摄

  昨日,我们正式进入了春季的第五个节气——清明。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但清明节气第一天,浙江并没有“雨纷纷”,而是应了那句“最美人间四月天”,大部分地区天晴气朗。

  再看节后一周天气,更是形势大好——未来七天,浙江基本是以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暖意持续升级。

  本周末下周初,不少地方气温甚至能达到28—30℃,提前过初夏。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李靓介绍,清明节气正是冬去春来时,冷空气势力开始逐渐减弱,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海洋上的暖湿气流开始跃跃欲试。于是,冷暖空气经常会在南方交汇,它们一旦势均力敌,就会造成南方阴雨绵绵。如果前期温度较高,大气不稳定能量增多,偶尔也会出现雷雨、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但事实上,2000年后浙江清明节气期间,逢雨几率就有所减少,平均雨日7天,较之前减少约1.7天。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今年清明节气期间,江南、华南预计累计降水量会较常年同期偏少。

  逢雨几率降低,不是说完全没有雨。

  12日起,这般好光景就会被一股较强冷空气打断,受其影响,浙江省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这次的降温幅度还挺大。

  最后提醒大家,本周天气升温,但昼夜温差依旧较大,大家穿衣服也要记得三思而后行,以防感冒。

  同时雨水君缺席,空气也是干巴巴的,注意及时补水,踏青时切记不要用火。

标签: 天气;浙江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06271230556445.jpg

晴天相伴 气温回暖 最美人间四月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