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气温继续爬坡最高迈进33℃ 然而冷空气在这天到来
2022年04月08日 07:37:35 来源: 小时新闻

  阳光热情洋溢,气温继续放飞自我。截至昨天16时,杭州最高气温已达到27.7℃,在阳光下走一走能热到冒汗。

  今天(4月8日),杭州阳光依旧大方,在下沉气流的作用下,会从之前的晴到多云切换成少云,所以天空特别湛蓝。明天,云量会略微增多。

  接下去几天,一直到下周二,杭州都是晴好天气。

  在此之前,气温持续升高, 杭州下周一二最高气温还将飙升至30~33℃。而周日开始三天,最低气温起步就是16℃,可谓热力十足。

  4月2日以来,浙江开启持续连晴模式,与之前的多阴雨天气形成鲜明对比。

  这是啥原因?浙江省气象台表示,近期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强度明显减弱,使浙江上空容易维持干燥的西北气流。孟加拉湾一带出现了高压脊,取代了之前多阴雨时期的孟加拉湾低压槽。上述形势阻断了印度洋和南海一带的水汽向浙江一带输送,从而使浙江出现连晴天气。

  近期这么暖,那后期气温会一直走上坡路吗?

  并不是。

  冷空气要来打压了,预计下周二夜里抵达我省。

  具体来说,下周二夜里到周三,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将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也开始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为6-8℃。

  降温过后,热力大减,我省平均气温会再次回到“1”字头。也就是说,4月会回到它本来的温度。

  天气趋势预报

  8日(周五):晴到少云,14~28℃,东风3级;

  9日(周六):晴到多云,12~28℃,南风3~4级;

  10日(周日):多云,16~28℃,东南风3~4级;

  11日(周一):晴到多云,17~30℃,南风3级;

  12日(周二):多云转雷阵雨,17~30℃,南风4~5级;

  13日(周三):阴有阵雨或雷雨,16~24℃,北风4~5级;

  14日(周四):小雨,10~20℃,北风5~6级。

标签: 天气;浙江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08274536315905.jpg

气温继续爬坡最高迈进33℃ 然而冷空气在这天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