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余姚发出首张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助企畅物流
2022年04月17日 09:33: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共享联盟余姚站 施虹吉 曹依 劳超杰 徐珊珊 记者 陈醉

  “搞定了!从上传资料到下发通行证用时不到2个小时。”4月15日傍晚,在宁波余姚的神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拿到了由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发放的第一份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采购总监项勇紧锁的眉头舒展了。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部分地区因交通管制,我们企业的货品压在仓库里发不出去,急呀!” 项勇说道,好在余姚及时采取措施,发放车辆通行证,解了他们企业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20416095118.jpg

  物流作为供应链上的关键一环,一头连着供给,一头连着需求。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畅工作,余姚紧盯企业急难愁盼,于4月11日率先设置启用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通过构建规范化、闭环式、集成型物流运输保畅体系,助力企业“物畅其流”。

  “我们主要为前往周边省份中高风险地区执行运输任务的货车和司机提供服务,在核实相关信息后帮助办理通行证,为企业物流运输保驾护航,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企业保供应链运输管理服务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宋周翼告诉记者,4月15日是正式办理通行证的第一天,已有40余家企业前来咨询,当天便成功办理了神通科技、志伦电子2家企业。

  据悉,针对当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执行运输任务的驾驶员紧缺问题,服务站引入余姚天顺物流有限公司、宁波领航物流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进驻,配备货车35辆、货运司机40人,为企业提供规范化市外运输服务。车队由服务站统筹管理,落实专人服务,做到快速接单、快速办证、核酸快检等,货车司机严格实施市外运输全程不下车、不参与装卸货、不与他人直接接触等运输防疫规定。

  针对疫情防控物资运输难题,余姚市经信局“上前一步、主动协调”,想方设法保障全市医疗防疫物资、重点生产物资企业的基本运输,有效打通了物资流通环节,解决了企业最后“一公里”难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协助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疫情期间我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强保障。”市经信局投资创新科科长张周杰介绍道。

标签: 运输;服务站;货车司机;疫情防控;物流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17615867291189.png

余姚发出首张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助企畅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