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茶村新风尚 首届全国茶农年画创作培训班开班了
2022年04月22日 06:47: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辰宬

  4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之“谷雨”,谷雨取自“雨生百谷”之意。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在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翁家山举办共富创未来(翁家山)全国茶农年画创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同时召开茶农年画创作座谈会。

  新时代中国年画有着时代文化特征,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它以独特的艺术语言,记录着最广大人民群众对时代的感受。在“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下,全国年画名家与茶农共同举办一场茶农年画创作座谈会暨培训班开班仪式,描绘当下农村幸福小康生活以及物质精神共同富裕的盛世场景。以艺术为载体激活乡村资源,通过乡村文艺赋能,助力乡村建设共富未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是全国著名的茶叶基地,其“龙井”茶叶品牌享誉海内外,全国茶农年画培训班将通过茶农年画创作培训,培养描绘反映农村的小康生活,展现新时代茶农新生活新风采的时代新茶农,体现杭州茶农物质经济和精神文化共同富裕的美好景象。

  共富创未来(翁家山)全国茶农年画培训班将在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及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的支持下,落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翁家山社区,培训班面向全国茶叶产区茶农招收学员,聘请全国知名年画家担任教师,常年分期举办线上线下培训,培训班为全公益性。首期培训班将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招收学员20名,由浙江、陕西、福建等地的6位农民年画家担任教师,首批学员将在各方支持下,成为新年画创作的新生力量。

标签: 茶农;年画;风景名胜区;杭州西湖;创作;文化传承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茶村新风尚 首届全国茶农年画创作培训班开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