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塘栖枇杷预计今年产量将达5000吨 半个月后进入采摘季
2022年04月24日 09:37:48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施雯

  4月23日,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崇贤街道、星桥街道启动防疫二级响应。

  再过半个月,塘栖枇杷就要进入采摘期。

微信图片_20220423202622.jpg

  4月23日下午,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塘栖村沈张先生,他在当地经营一家家庭农场。

  沈先生有些担忧:“再过一周,我地里有蔬菜要采收,再过半个月,我地里的枇杷也要开卖,可是现在我去集中隔离了,家人和农场工人都居家隔离,接下去蔬菜和水果可怎么收啊?”

微信图片_20220423202431.jpg

  农场主的顾虑,塘栖泰山村的许多农户也有,因为村里出现阳性病例,泰山村有半个村已划入三区范围,本地村民们收到了三日防疫物资包,不具备开火条件的外来租房人员,有一日三餐的快餐送餐。

微信图片_20220423203102.jpg

  泰山村里有50户农家利用自家土地,在超山南麓开辟了一片樱桃采摘园,这两天刚刚进入采摘期。

  “本来,我们樱桃采摘门票是40元/人,入园免费品尝,采摘出来的樱桃卖40元/斤,村里每户人家在樱桃季大约能增收3万元,现在樱桃不能采了,这一季的收入就……”泰山村一位村民对小时新闻记者说。

  比起樱桃,塘栖大部分村民最担忧的,还是自家房前屋后的枇杷树。

  塘栖枇杷的主产区是塘栖镇,目前临平产区的栽培面积是1.7万亩,塘栖镇栽培面积为1.5万亩,大部分枇杷树都散落在村民院落之中。

微信图片_20220423202732.jpg

  根据临平农业部门的产能预测,今年塘栖镇枇杷总产量在5000吨左右。

  “塘栖枇杷销售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往年销往上海的枇杷占总量的1/3,考虑今年的疫情,我们已经在帮农户开拓市场,寻找商超和连锁水果店合作销售,也希望这波疫情能早日过去,不要影响到接下来枇杷的正常销售。”临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枇杷;塘栖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塘栖枇杷预计今年产量将达5000吨 半个月后进入采摘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