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四月春雨润心田 五育并举有成效
2022年04月27日 10:47:00 来源: 通讯员 彭丹丽 朱敏雪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学生们开展了“特殊的时节、精彩的你我”五育风采节,举行了“书记喊你吃早餐”“校长与你面对面”“宋韵文化进校园”等线上和线下活动。同时,学校上下通过各种方式关注学生心理,及时给予鼓励和引导,帮助青年学子健康成长。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变化,学校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相关管控。“我非常理解当前的防疫形势严峻复杂,但自己的精神还是长期紧绷。此外,我又遇到了学习以及生活琐事的影响,在校的这段时间我经常失眠,心态和情绪都很不稳定。”平时乐观的学生许杉(化名)内心却是狂风暴雨。他在手机上敲打着文字,多么想找个人诉说。他第一个想到的便是辅导员范金燕老师。

  范金燕老师看到许杉给她发的微信,她立刻意识到许杉情绪的变化。范金燕说,“我完全能理解他情绪的变化,那天晚上我和他通了2个多小时的电话来疏导他的情绪。之后他平静了很多。”许杉所在的经贸管理学院的其他老师在了解情况后,也主动联系许杉,关心他的学习生活。许杉说,“老师们在看到我朋友圈的只言片语后,就主动找我聊天,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

  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欣告诉记者:“我们通过“一对一”面谈的形式,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有效缓解学生的压力。同时还会开展一些“走心”实践活动,例如跳绳、团体游戏、跳蚤市场、志愿者服务、经贸心理沙龙等,进一步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积极乐观面对学习生活。”

  除此之外,校党委书记邱士明、校长李大兴多次深入学生活动现场,一起座谈、一起观影、一起进行室外活动,进一步将“厚德强技”校训和“老黄牛精神”浸润在思政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中,让青年大学生在春风化雨中茁壮成长。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四月春雨润心田 五育并举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