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还让不让人走啊!”杭州男车主崩溃求助119,上千只蜜蜂在车轮上爬
2022年04月29日 07:35:17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何超

  “我早上8点多把车停在这里,哪知道中午来开车就变这样了。”今天(4月28日)中午11点多,杭州桐庐一位男车主看到消防员,如同盼来了“救星”。

  吓到这位车主的,是一群蜜蜂。

WechatIMG283.jpeg

  中午时分,这位男车主到桐庐海陆世贸中心停车场取车,还没走到车边,隐约觉得车后侧轮胎上有一团黑影。凑近一看,竟然是一大群蜜蜂,蜜蜂或围着轮胎飞舞,或在上面蠕动爬行。

  见此情景,男车再也不敢靠近,“怕被蜜蜂攻击”。

  这一“奇观”也吸引了停车场里不少来取车的市民围观。

  在大家的建议下,男车主拨打了119求助。

WechatIMG282.jpeg

  桐庐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调派就近的白云社区微型消防站前去处置。

  为防止围观人员被蜜蜂攻击,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疏散了现场人群,并用杀虫剂进行处理。

  不一会儿,蜜蜂都从汽车轮胎上脱落。

WechatIMG284.jpeg

  为什么轮胎上会引来“狂蜂群舞”?

  现场处置的微型消防站人员分析,有可能是因为车子轮胎上粘有甜味物质,吸引蜜蜂前来觅食。

  为防止蜜蜂再次来访,车主马上把车子开去了洗车店。

  眼下,即将进入蜂类集中筑巢的时节。

  消防部门提醒,生活中发现蜂群、蜂窝,切不可盲目驱赶、摘除,谨防遭遇蜂群攻击。遇到此类情况,可及时向消防救援部门报警求助。

标签: 蜜蜂;车主;消防站;汽车轮胎;报警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9273150673487.jpg

“这还让不让人走啊!”杭州男车主崩溃求助119,上千只蜜蜂在车轮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