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亚运会金银纪念币正式发行 完整展现主场馆、吉祥物、火炬等元素 留下赛事记忆
2022年04月29日 12:42:44 来源: 杭州网

  杭州2022年亚运会进入倒计时,为迎接和纪念杭州亚运会,4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金银纪念币。

  根据以往国内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发行贵金属纪念币是历届大型国际赛事的办赛惯例。该套纪念币共发行3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此次杭州亚运会金银币的设计理念完整展现了杭州亚运会会徽、主场馆、吉祥物、火炬等核心元素,以及主办城市杭州的标志性元素和江南历史人文、时代特色,充分展现了体育运动与贵金属纪念币的完美结合。

  对于亚运金银纪念币的生产工艺,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军志介绍,此次生产将“光变鳞彩”技术和彩喷工艺大范围地运用到这套金银币的各个规格中,并在包装上秉持绿色理念,全部使用可降解环保材料。

  本套纪念币中5克纪念银币的设计师秦苏健介绍说,首次成为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电竞给他带来了独特的设计灵感——5克纪念银币的主题图案采用了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电子竞技运动造型,辅以互联网科技符号、跑道等元素装饰组合设计,充分展现了电竞比赛的活力和杭州作为互联网之都的科技现代感。

  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向亚奥理事会和杭州亚组委各赠送了一套杭州亚运会金银纪念币大全套,表达对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的美好祝愿。

  在杭州亚运会金银纪念币发行仪式的活动现场,游泳世界冠军、“洪荒少女”傅园慧表达了对家乡办亚运会的兴奋以及对亚运会的期待,也对即将来杭州参与亚运会的所有运动员给予了衷心的祝福。

  据了解,该套金银纪念币经杭州亚组委授权、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销。中国工商银行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是杭州亚运会金银纪念币裸币唯一的商业银行销售渠道。

  本次销售采用认购款预约抽签方式,大家可通过融e购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参与购买,预约期限为4月28日9:00—4月29日14:00。

标签: 纪念币;亚运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亚运会金银纪念币正式发行 完整展现主场馆、吉祥物、火炬等元素 留下赛事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