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体验感不错!”无障碍体验员、残疾人代表现场感受场馆无障碍环境建设
2022年04月29日 12:44:58 来源: 宁波晚报

  完善的场馆无障碍设施是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共享亚运盛会的必要条件,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4月28日,宁波市残联组织无障碍专家、省无障碍促进会成员、市无障碍环境社会监督员、残疾人代表等前往象山,现场体验亚运场馆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上午10点多,市残联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无障碍体验活动的第一站——亚运会帆船帆板的比赛场地象山亚帆中心。

  “这场家门口的盛会,我们期待万分!”市无障碍环境社会监督员、鄞州区肢残协会主席张建良拄着拐杖一边走一边说,“今天能参与市残联组织的亚运场馆体验活动,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说明社会对无障碍的认识在不断增强,无障碍意识也在不断提升。”

  从停车场的无障碍停车位到入口通道,从电梯到无障碍卫生间,省无障碍促进会成员何宁驾着电动轮椅顺畅前行。他沿路观察很仔细,还时不时拿起手机对着相关设施进行拍摄记录,“进门处有坡度适宜的坡道,电梯是方便轮椅进入的无障碍电梯,还有语音播报楼层,室内地面没有高差……”



  无障碍体验 拍摄 胡龙召

  体验活动第二站,来到亚运会沙滩排球的比赛场地象山沙排中心。市残联工作人员和无障碍体验员们重点关注了该中心的无障碍卫生间和无障碍席位。体验员坐着轮椅进入卫生间,轮椅回转比较方便,安全扶手、紧急呼叫系统、无障碍厕位和无障碍洗手池等设施完备齐全。经无障碍电梯来到3楼,在靠近通道的观众席最末排,有三个地面上画着轮椅的空位,正是方便观赛的无障碍席位。



  亚运场馆的无障碍设施 拍摄 胡龙召

  “亚运场馆的无障碍设施还是比较完备的,体验感挺不错。”这是无障碍体验员和残疾人代表们参观之后的一致意见。不过,大家也提出了一些细节方面的建议。例如,希望能完善场馆内无障碍设施的标志标识,并且增加各无障碍设施的路线指示和引导;场馆内宣传屏幕如果播放视频,建议做好信息无障碍方面的工作等。

  市残联秘书长陈路民表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事,每个人在生命的某个阶段都有可能需要用到无障碍设施,希望能有更多的公共服务场所加强无障碍建设,让我们的城市“无碍更有爱”。



  无障碍体验 拍摄 胡龙召


标签: 亚运;无障碍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体验感不错!”无障碍体验员、残疾人代表现场感受场馆无障碍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