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什么是“亚运无废酒店” 这个酒店从这里入手
2022年04月29日 12:46:14 来源: 杭州综合频道

  为全面推进“无废亚运”建设,杭州各地有序开展无废亚运场馆、无废亚运饭店、无废亚运工厂等细胞创建。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大酒店,就通过设计智能垃圾集置点等举措,推进垃圾无废处理。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大酒店负一层,设置有5个具有各类功能的垃圾集置点,总面积在1000平方米左右。

  酒店日常产生的垃圾中,厨余垃圾会占大头,所以5个垃圾集置点中,就包括了两个冷库,温度设置在2-8℃,这样易腐垃圾储存时,就不会因为高温产生异味。

  另一边,为了让整个垃圾集置点卫生整洁,酒店还安装了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和喷雾消毒系统,今年正式投入使用。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物业管理部经理扈广龙告诉记者:“这一套喷雾消毒系统每天会根据垃圾车拉走垃圾的频次,采取垃圾的定点定时消毒,不用我们每天背着设备去消毒。智能空气净化系统这套设备,则可以时常监测垃圾房的空气质量,包括垃圾房的湿度、温度。”

  这个垃圾集置点还搭建了数据分析、垃圾分类行为的可追溯智能分析系统,所有进库、出库垃圾数量,都会自动生成数据上报平台。扈广龙经理说:“这个系统能估算出我们每个展柜、包括酒店产生的垃圾大概数量和类别,分析出哪些垃圾比较多,我们就可以有针对性采取其他的一个管理方式,减少这个垃圾,起到环保化的作用。”

  此外,在“亚运无废酒店”创建过程中,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大酒店还在餐饮、客房等场所,提倡节俭理念。比如餐饮区设立文明用餐引导员,引导合理点餐;客房用大瓶装洗护用品取代小瓶装、不锈钢咖啡勺代替一次性搅拌棒等,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构建了一套可直饮水系统,取代瓶装水的使用。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客房服务部经理丁庆华告诉记者,过去按照平时一个房间两瓶水计算,一天最少就用五百多瓶水,这样一换算,一年减少的塑料瓶可就是很大的量了。

标签: 亚运;无废酒店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什么是“亚运无废酒店” 这个酒店从这里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