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减税、防疫、融资……纾困中小微,浙江再出招
2022年04月30日 07:26: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张志宁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张志宁)减负纾困,浙江再出招。记者29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负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正式发布,涵盖减税、用工稳岗、防疫、融资、稳企支持等五大方面,共27条政策。

  此次新出台的《意见》分为落实国家政策和浙江自我加压政策。其中,落实国家政策包括今年全国两会、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税收政策、中小微企业政策进一步明确的内容,共16条;省里自我加压政策,共11条。

  据测算,这些政策预计可减轻企业负担超过2000亿元。加上今年1月出台的45条减负强企政策、2021年省里已经出台今年继续执行的政策,全省预计2022年可为企业减负3000亿元。

  政策发力适当靠前,浙江不遗余力。早在2022年新春伊始,省委、省政府就迅速研究部署,对标对表中央政策,直面市场主体需求,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系统谋划、综合集成,形成了“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即扩大有效投资、减负强企、科技创新、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民生保障“五大政策包”,财政、自然资源、金融、能源“四张要素清单”。 

  根据政策落实监测情况看,一季度,浙江已为企业减负金额581亿元。其中,制造业135亿元、批发和零售业129亿元。

  当下,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浙江在抓好“5+4”政策包落实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减负纾困力度。尤其针对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再次出台针对性政策。同时,推动加快政策落地速度,提升兑付便利度,从而持续稳定市场预期。

  接下来,浙江将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中小微企业知晓政策,对“能够减什么、能够享受什么政策、什么时候减”清清楚楚。同时,督促相关部门“能快则快”,加快政策兑付,让企业能够尽快享受到减负政策的“及时雨”。


标签: 纾困;减负;中小微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减税、防疫、融资……纾困中小微,浙江再出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