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闪光青春 冲刺亚运
2022年05月05日 15:27:55 来源: 张德峰

  “五一”假期期间迎来了第73个“五四”青年节,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青年职工放弃休假,用坚守岗位唱响青春之歌,用青春热血为杭州亚运保驾护航。

  5月3日,在杭师大仓前校区的橄榄球场馆和排球场馆,杭师大亚运场馆保电小组组长唐志鹏一行4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赛事前压力“测试”。

  压力测试一般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方面是针对场馆设施设备的“硬件”进行测试,另一方面是针对场馆整个运营团队的“软件”进行检测,5月9日在杭师大仓前校区进行的压力测试,是一场“软硬件”结合的测试活动。

  为了确保测试活动顺利运行,青年职工代表唐志鹏在前期制定了疫情防控下场馆运行方案的编制和细化工作,通过排查外线光缆敷设、场馆内通讯线、配电房摄影头安装调试、开关信号采集等工作,进一步优化了场馆智能化功能,完善了相关配套基础设施。

  “这场赛事对场馆而言是一场‘模拟考’,对于我们余电青年来说也是‘青春大考’!” 唐志鹏说,青年人就是要到一线去历练成长,我们已做好了一直坚守到杭州亚运会和亚残会结束的准备,向着亚运,前进。

  除了场馆保障,在离杭师大亚运场馆2.5公里处,杭州亚运会重大交通配套保障工程——杭州西站枢纽、文一西路隧道工程,正在进入收官阶段,余电青年许萧涵正在为电力配套工程做最后的“冲刺”。

  在杭州西站35千伏变电站,许萧涵正在为西站的“能源中枢”做例行巡检,这座变电站将为整个西站通信、信号、数字灯光、车站生产生活提供用电保障。

  “通车在即,来不得半点马虎。”许萧涵说,为了重点保障,余电青年组织青年“冲锋队”,建立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四层”保电网,全天候,全方位、全维度,确保各个环节高速、稳步推进。

  与此同时,在仓前苕溪村,一眼望去,一座座屹立的铁塔上,满是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余杭分部凯达电建人忙碌的身影,100余名电建人鏖战正酣:文一西路隧道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和底板钢筋绑扎,110千伏大仓1706线、永乐1725线正在进行拆塔、架线等电力迁改工作,余电青年钟到宏在现场不停地穿梭、奔忙、指挥着。

  像唐志鹏、许萧涵、钟到宏一样的余电青年员工还有很多。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将亚运保电作为培养、锻炼青年技术人才的舞台,依托“尖刀班”+“菁英计划、青苗培训”,让年轻人不断破圈、出圈、融圈。“我们很荣幸参与到这项工作之中,带着青年的活力和热情见证亚运、护航亚运。”唐志鹏说到。

标签: 亚运;青春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闪光青春 冲刺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