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创业板指涨2.17% 建筑装饰板块涨幅居前
2022年05月11日 07:19:34 来源: 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9日晚间,科创板新股思特威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的公告,发行价格最终定价为31.51元,但在新股询价过程中,西部证券睿赫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给出960元的定价。对此,西部证券回应记者表示,因交易出现操作失误,致使报价出现错误。对此,公司高度重视,以后将避免出现类似操作失误事件的发生。

  5月1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06%,报3035.84点;创业板指报2276.35点,涨2.17%;深证成指报10912.74点,涨1.37%。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建筑装饰、电子、电力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石油石化板块下跌。

  概念板块中,连板、风力发电、光伏逆变器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油气、新冠抗原检测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国盛证券认为,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对建筑装饰行业意义重大。《意见》提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动老旧厂区、老旧街区、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不仅促进普通装饰装修需求提升,同时批量、快速、均质化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的装配式装修需求也有望明显增加,有相关业务布局的装饰龙头有望重点受益。

  据央行网站5月9日发布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将大力推动建筑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加强建筑节能绿色改造,推动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严格管控高耗能公共建筑建设,推动零碳建筑建设试点。随着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政策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或将提速,EPC及运维服务业务的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增长。

  公司动态

  中国东航:拟定增募资不超150亿元用于引进38架飞机项目

  隆基股份:5月16日起证券简称变更为“隆基绿能”

  国盛金控: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正在筹划股份转让事宜

  龙蟠科技:拟与鑫丰锂业建立合资公司 9亿元建设年产3万吨氢氧化锂/碳酸锂项目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获得尼日利亚注册证书

  北新路桥:中标2.76亿元工程项目

  万科A:公司首次回购A股股份119.79万股

  立讯精密:实控人之一近日增持703万股公司股份

  德固特: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75%股份

  三维通信: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3.52%股份

  京沪高铁:平安资管拟减持不超过4.05%

  立华股份:公司董事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并拟增持

  ST龙净:终止向紫金矿业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新股(债)申购

  思特威、鑫汇科

(综合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微信公众号、证券日报、中证网)

标签: 股市;财经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11263728359883.jpg

创业板指涨2.17% 建筑装饰板块涨幅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