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永康探索构建产业工人能级工资体系 带徒弟提技能,都给涨工资

字体:
—2022—
05/24
07:53:12
2022-05-24 07:53:1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超 共享联盟永康站 吕鹏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沈超 共享联盟永康站 吕鹏)测量铝材长、宽,盖上包装纸板,扣紧塑料带……23日,在浙江顺虎铝业有限公司(下称“顺虎铝业”)车间内,包装工文艳琼正在为精整工等级认定考试做最后的练习。截至当天,该公司已有30多人申报了精整工等级认定。

  职工创新有奖励,提升技能、师傅带徒有津贴,取得先进荣誉、技能比武竞赛好名次有补贴……前不久,顺虎铝业举行了一场职业技能等级工资(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协商,员工代表、企业工会代表和永康市总工会相关人员共同商定了产业工人技术创新和能级分配机制。通过该机制,每年将为公司员工增加数十万元的薪资。

  文艳琼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已经被认定为金属轧制工高级工和金属材料热处理高级工,如果评上精整工高级工后再带一批徒弟,那么按照能级工资机制,她每月的工资最多可以上涨1000多元。

  “实行能级工资,能提高员工收入水平,是我们稳就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一项重要举措。” 顺虎铝业董事长程子芳说,制定能级工资的标准,不但可以确保高技能人才不外流,还可以把行业内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吸引进来。目前,顺虎铝业拥有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劳动模范1名、浙江省劳动模范1名、浙江工匠1名、金华市技能之星3名,高技能人才占比达60%以上。

  永康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能级工资集体协商是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健全分配激励机制的重要举措,对于切实提高技术工人、一线员工的经济待遇和社会地位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能级;铝业;技能人才;高级工;工资;劳动模范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