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总投资1.326亿元 丽水缙云县陈坑水库及配套水资源项目有新进展

字体:
—2022—
05/26
07:43:09
2022-05-26 07:43:09 来源:缙云发布

  近日,省财政厅、省水利厅联合下发《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及2022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绩效目标的通知》,缙云县陈坑水库工程作为全省8座通过国家审核的新建小型水库项目之一,获得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2155万元,所获资金在新建小型水库中位居全省第一。

  缙云县陈坑水库及配套水资源

  综合提升工程

  陈坑水库作为缙云县“建大改小”的规划项目之一,是缙云对山区丘陵县实现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实现乡村振兴及缙云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水利元素、水利实践。

  该工程位于前路乡陈坑自然村上游约500米处,樟溪支流陈坑中下游,坝型为混凝土双曲拱坝,总库容236.14万方,总投资1.326亿元,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防洪、供水、改善生态环境的小(1)型水库,下游灌溉面积9950亩,受益人口约14000人,总工期为32个月。目前工程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各工作面已全面展开。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下一步,缙云县将充分利用该资金,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争取及早完工,减少洪灾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该区域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缙云县;水利发展;中央财政;小型水库;资金;混凝土双曲拱坝;工程建设;规划项目;洪灾损失;绩效目标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