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为新就业群体打造“温馨港湾” 衢州“三七驿站”创设城市服务新场景

字体:
—2022—
05/26
07:53:24
2022-05-26 07:53:24 来源:衢报传媒集团 记者 方俊 报道组 周云奇 陈蓉蓉 通讯员 林琳

  近日,坐落在柯城区信安街道斗潭家园西区的“三七驿站”综合体投入使用,这是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环卫工等城市新业态就业群体搭建的综合型平台,以七大服务标准,让城市劳动者在“三七驿站”内“累了能歇脚、饿了能吃饭、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烦了能解忧”。

  37℃是身体最适宜的温度,呵护人们内心深处对温暖的需求,“三七驿站”名称由此而来。在斗潭“三七驿站”综合体内,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供饮水热餐、临时休息、手机充电、应急药品、衣物烘干、就业信息发布等全天候服务。综合服务区则提供党员报到、政策咨询、法律援助、教育培训、沙龙活动等服务。

  斗潭“三七驿站”综合体开业后,保洁员魏杆妹和童金妹几乎每天都要来坐坐。她们家住农村,早上乘坐公交车到市区打工,傍晚再坐车回家。魏杆妹说,没有驿站前,自己中午想打个盹,只能借用公厕边的管理用房,在狭小的空间内眯一会。驿站建成后,空间宽敞,还有电动按摩椅免费用,“比家里还要舒服”。

  在为城市劳动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三七驿站”还承载着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根基的任务。信安街道组织委员徐文龙说,近年来,快递、外卖、网约车等新业态就业群体涌现,他们每天走街串巷,既是不可或缺的城市建设者,也是基层治理的重要参与者,“三七驿站”可以将这些力量吸纳进来,为城市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今年柯城区计划建成“三七驿站”区级综合体1个、街道级点位7个、社区级服务站60个,通过“1+7+60”驿站组织架构织密城市服务网,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柯城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吴晨表示,以“三七驿站”为支点,柯城区将继续聚焦建强组织、升级服务、强化管理,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治理,为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柯城力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驿站;三七驿站;柯城区;就业群体;信安街道;服务区;快递;外卖;治理;劳动者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