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产剧《运河边的人们》今晚央视开播

字体:
—2022—
08/01
07:50:49
2022-08-01 07:50:4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8月1日讯 (记者 沈听雨) 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指导,中央电视台、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润大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长篇现实题材电视剧《运河边的人们》将于8月1日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

  该剧是浙江省重点文艺创作项目,由高军任出品人,马继红编剧,潘镜丞执导,王智慧任总制片人,王雷、韩雪、王龙正、许龄月领衔主演。电视剧首次以当代大运河为背景,通过治理河道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传承历史文化,完成世界申遗,打造大运河旅游金名片,树立城乡共同富裕样板等一系列事件,多维度讲述新时代运河沿岸人们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故事。

  为真实展现大运河的新时代风貌,《运河边的人们》创作团队曾深入浙江多地及江苏、山东、河北、天津、北京等运河沿线省市采访调研,历时一年多完成剧本创作。主创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运河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也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要用一个当下的故事写出大运河的发展,反映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决心,需要找到一个好的切入点。主创团队在沿着大运河一路采风、采访的过程中,为该剧定下了创作基调——既要能传播时代主旋律,也要有生活的烟火气。

  据悉,整部剧在杭州、湖州实地取景拍摄完成。拍摄期间,剧组实地取景1200余次,场景搭建近百处,动用外籍演员上千人次、群众演员3万人次,调动船只近百艘,希望能向观众展现出一幅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新时代运河画卷。

  目前,该电视剧已被国家广电总局列入“我们的新时代”重点电视剧片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大运河;新时代;团队;电视剧;创作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