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在镇召开

2021-09-02 14:19:10 镇灵通 记者 颜宁 潘志杰
 

  8月26日,宁波市“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邓晓东,镇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海江参加。

  当天下午,各区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全市建成区内36个街道宣传委员走访参观骆驼街道静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福业街,了解镇海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在随后的推进会上,招宝山街道和招宝山街道后大街社区负责人就推进“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作经验交流分享。会议充分肯定我区在推进“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

  宁波市高分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后,我区进一步拉高标杆,对标宁波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先后召开全区文明典范城区建设动员大会和文明委全体会议,扎实推进文明典范城区建设,重点攻坚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七类重点区域和十项重点问题,深化“每周一小时,每月一集中”文明实践制,开展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活动。

  会议指出, 在前期准备工作上,要积极科学谋划,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门入户是实践活动的基础,只有做到真入户、真到位,才能确保实践活动不走样、见成效。因此开展实践活动中要精心组织入户、真访真做,达到100%下沉基层、100%上门入户,确保建成区所有社区100%覆盖,其他社区(村)按照创建全域化要求广泛开展。有效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关切问题,提升人民满意度是实践活动的最终落脚点,要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实践活动的核心任务和衡量标准,按照闭环管理要求,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要强化督查问效,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程,确保实践活动达成预期目标。

  另悉,8月16日,镇海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文明办结合镇海实际,已制定并下发《组织开展“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镇街道和各单位精心组织入户、全力为民办事、全程跟踪督导,全面开展“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