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畜牧业转型绿色发展 浙江评出首批20家美丽生态牧场
2016年08月13日 10:36: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摘要】 日前,浙江省畜牧产业协会公布浙江省首批美丽生态牧场名单,共有20家养殖企业入选。这些“高颜值”的养殖企业既是浙江畜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案例,也为其他养殖企业转型提供了示范样本。

021.gif

浙江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图片由美保龙提供)

  浙江在线杭州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高晓晓 郎海芳 编辑/汪江军)日前,浙江省畜牧产业协会公布浙江省首批美丽生态牧场名单,共有20家养殖企业入选。这些“高颜值”的养殖企业既是浙江畜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案例,也为其他养殖企业转型提供了示范样本。

  据了解,此次评选历时1个月,首批20家美丽生态牧场是经各地畜牧兽医局筛选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从30家候选企业中评选出来的。评选出的首批美丽生态牧场将实行三年一复核,经复核不符合美丽生态牧场标准的养殖场将被取消资格。

  随着“五水共治”深入推进,治水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也愈发显现出成果。一些畜牧企业及时转变发展理念,加大环保投入,从原来的“污染大户”成为现在的“环保典型”;还有一些养殖企业通过科学手法处置畜牧养殖废弃物,成功实现“零排污”。

  相关专题:《五水共治促转型 养殖生态齐发展》

  在完成规模养殖场治理的基础上,今年,浙江还要全面完成对生猪散养户和水禽养殖场的治理,创建200家以上的美丽生态牧场和12个整建制美丽生态畜牧业示范县。“十三五”期间,浙江计划培育1000家美丽牧场,提升1万家生态牧场;建设20个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培育若干个畜牧业特色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强镇。据悉,浙江正在向农业部争取创建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省。

  附:浙江省首批美丽生态牧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杭州文佳农业观光有限公司

  宁波绿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泰顺县一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长兴永盛牧业有限公司

  安吉正新牧业有限公司

  浙江群大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种鸡场

  嘉兴嘉华牧业有限公司

  浙江一景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宝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浙江永宁弟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浙江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

  浙江省粮油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养殖场

  浙江煊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衢州市宁莲畜牧业有限公司

  江山市绿业有限公司柴村猪场

  浙江兴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仙居种鸡场

  松阳县田园牧业有限公司

  处州蜂业有限公司

  龙泉市兰巨生态养殖小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生态牧场;浙江;畜牧业;养殖场;绿色发展;农业开发;示范县;种猪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