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聚焦民生实事 杭州余杭区畅通居民用水“最后一公里”

字体:
—2022—
09/09
18:11:23
2022-09-09 18:11: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云 谢晓峰

  “以前的供水设施比较落后,水管偶尔会漏,水压也不稳,进行二次供水改造后,采用更环保和先进的设备,确保供水压力。而且实现了‘一户一表’,可以用支付宝直接缴纳水费,方便多了。”杭州市余杭区金阳湾小区住户介绍,今年,该小区完成了二次供水改造,共惠及用户56户。

  城市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城市高楼层建筑需要二次供水加压设施进行加压后才能将供水管网的水引入千家万户,二次供水改造是更好提高高层住宅居民用水品质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城市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余杭区全面推进实施“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改造,计划用两年时间将全区存量不规范二次供水小区全部完成改造。基于此,全区新增市级任务共70个小区,改造完成后将惠及居民51663户、15.5万余人。

微信截图_20220909181020.png

  水箱改造前后对比

  同时,落实镇街主体责任,要求属地镇街做好宣传、引导和前期各项工作,同时有效利用街道、社区、水务等力量,发挥各自软硬件优势,加强前期二供改造宣传力度,加强典型案例宣传、拓宽宣传渠道,组织召开项目评审会、协调推进会,真正做到“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绩于民”,保障市民知情权、选择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目前,该区正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电梯加装、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美好家园”创建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并有效增加了公共停车泊位、新能源充电站,顺利推进地铁重建道路联网路建设。未来,该区将进一步以提高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真正把民生实事这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生;实事;居民用水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