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69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地址来了 附服务清单

字体:
—2022—
08/26
06:28:00
2022-08-26 06:28:0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岚

  “民生药事服务站”是浙江省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通过遴选一批优质零售药店,作为服务站建设主体,为群众提供用药咨询、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代工、个人自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和校准代办等公益性服务,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方位、一站式的药事服务。

  按照创建标准,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共三个等级,其中三星级标准为基础标准,五星级服务站经营服务场所总面积有500平方米以上,有50平方米以上专门的药事服务区域,有与药事服务相适应的设施设备,并配备从事药事服务8人以上,其中执业药师4人以上,提供包括顾客用药随访、中药打粉、个人自用医疗器械校准代办在内的25项以上的药事服务。

  记者专门联系了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立即提供了这69家民生药事服务站的名称、地址。有需要的读者可以了解一下。

  点击看大图

  备注:在发现存在健康风险的人员时,应立即引导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对可能涉及诊疗服务的,应先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确认;严禁超范围服务,严禁以药事服务名义从事非法诊疗、变相推销等违法违规行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生;服务站;药物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按照创建标准,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共三个等级,其中三星级标准为基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