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家门口”看上省级专家,为民服务超接地气

字体:
—2022—
10/25
15:33:59
2022-10-25 15:33: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莘星

  “16位在杭建德籍医疗专家“组团”出诊,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近日,杭州建德在杭企业商会、建德市李家镇组织浙大一院、浙大二院、浙大邵逸夫医院、省立同德医院、解放军第903医院等医疗专家到李家镇长林村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我们邀请到16位省市级医疗专家,其中包括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骨伤科、呼吸内科、妇产科、儿科等,将专家‘送’到村门口,百姓在‘浙李幸福日’享受优质便捷医疗服务,实现优质服务共享,促进共同富裕。”李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周在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拍了片子,医生建议我找杭州专家看一下,听闻省里来专家了,还将服务送到家门口,真是太贴心了”。专家们用方言与村民交谈,详细了解病情,看片子、看报告,为他们“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并进行用药指导和嘱咐注意事项,事无巨细的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看你的片子显示是磨玻璃结节,目前大小为3mm,心里不要有压力,建议一年一次CT复查,动态关注其变化。”主任医师李国平说。当天,医疗专家为260多人次送上免费健康服务。除了提供医疗服务外,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老人宣传反诈禁毒等知识,增强老年人的防诈“免疫力”,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织密安全防护网。

  这样的福利,可不只有一次。杭州建德在杭企业商会会长陈烟土和医疗专家团进行交流,表示今后要持续组织医疗服务下基层,实现优质公共服务共享,让共同富裕真正“看得见、摸得着”。

  据悉,各村通过举办“浙李幸福日”活动,以老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定制服务套餐,真正实现老人有所呼我有所应。接下来,李家镇将继续以“幸福方桌”为主平台,发挥党建统领优势,凝心聚力为老人做好“第一保障”,将基层治理、医疗健康、精神文化等服务迭代升级,拓展服务新内涵,构建养老新模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医生;健康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