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半导体产业院士联合学术峰会在丽水举办

字体:
—2022—
11/17
10:04:56
2022-11-17 10:04: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雨薇

  11月15日上午,“智汇丽水·2022年人才科技周暨半导体产业院士联合学术峰会”在浙江丽水举行。现场专家围绕第三代功率半导体、加快发展半导体产业等话题展开了研讨。

  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部分,半导体产业已成为丽水五大主导产业之一。今年6月,丽水经开区特色半导体产业平台入选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值得一提的是,此时距丽水开始发力半导体产业仅有三年时间,迅猛发展的半导体产业为丽水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机遇。

  在本次半导体产业院士联合学术峰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院长褚君浩,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院长杨德仁,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物毕勇分别作主题分享。围绕智能时代背景下的红外探测器、光伏硅材料的现状和发展、激光显示技术及进展汇报等内容,三位院士结合自己的研究与实践,为参会嘉宾献上了精彩的实践洞察,为半导体科技创新提供了更宽广的发展思路。

  在峰会现场,由褚君浩院士与丽水市政府党委组成员、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共同为“褚君浩院士工作站”建站揭幕。另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丽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分别就“精密制造产业AI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校企联合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设站”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多项深度合作计划将丽水产学研合作水平推进到全新高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半导体;院士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