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法院聚焦助企纾困保民生

切实防止“办结一案、垮掉一企”

字体:
—2022—
09/22
07:42:18
2022-09-22 07:42:1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王华卫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王华卫)省高院21日召开执行工作“助企纾困保民生”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助企纾困保民生”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等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5月至8月底的集中执行行动中,全省法院共办结中小微企业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近3万件,执行案款超过50亿元;办结农民工工资案件6700余件,执行案款近1.3亿元;执行案款发放的平均天数从去年的24.15天/件提速至12.83天/件。

  全省法院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因案施策,切实防止“办结一案、垮掉一企”:对诚信度高、经营暂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对其厂房、设备等采取“活封”措施,企业得以继续生产经营;设置“诚信履行观察期”,企业可分期履行债务;畅通信用修复渠道,帮扶有履行意愿而暂失去履行能力的失信企业……2000余家浙江中小微企业因灵活执行帮扶得以重生,超过1500家企业经过信用修复,恢复了正常生产经营。

  同时,各地法院运用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依法惩戒有能力履行但拒不履行者,为胜诉中小微企业回笼资金提供司法保障;加大打击拒执犯罪的力度,突出刑事震慑,依法严惩拒执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期间,全省法院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犯罪线索1259件。

  对于追索劳动报酬、追索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执行案件,全省法院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分配、优先发放执行款。

  此外,全省推出41个执行“一件事”改革子场景,坚持数智赋能,推动“助企纾困保民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助企;纾困;民生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