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衢州春节后发现一例H7N9 近三月浙江累计确诊21例
2015年02月25日 19:25: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摘要】 今天下午,衢州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就在24日,衢州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病例,病例有禽类接触史,目前正在杭州某医院进行治疗。
待宰的活禽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下午,衢州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2月24日,衢州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目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已经全部落实。

        新增H7N9患者有禽类接触史 近三月浙江累计确诊21例

  这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是衢州柯城区人,男性,今年49岁,确诊时被证实有禽类接触史。目前该病例正在杭州某医院进行治疗。

  2月10日,浙江省卫计委曾进行过一次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的情况通报:

  从2014年11月到2015年2月初的这3个多月时间里,浙江省累计确诊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共21例,其中治愈7例,死亡3例,正在治疗11例。

        去年患者主要在城区 今年集中在农村和城郊

  今年的暖冬天气有利于病毒生存、复制和传播,加上目前人类无法改变候鸟的行程,老百姓爱吃新鲜鸡鸭的饮食习惯也无法改变,又遇上了春节期间的禽类接触密集期,这风险就要比平时高了不少。

  不过,和2014年初爆发式的增长相比,今年这个时候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病例分布主要发生在农村或城乡结合部,而去年主要的患病者集中在城区。究其主要原因,就是城区禁止活禽交易。

        专家:注意卫生加强锻炼 接触活禽要洗手

  专家提醒,防范呼吸道传染病的意识一定要有,除了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之外,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

  对于农村地区,更要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粪便,一旦接触活禽及其分泌物(如粪便),一定要用肥皂水清洗干净。

  接触禽类后,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感冒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及时去发热门诊就医,并告之医生最近有无接触禽类,以便早诊断、早治疗。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禽流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