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5G+数字赋能 温州龙湾区万顺社区探索“智慧就医”

字体:
—2022—
07/26
20:20:26
2022-07-26 20:20: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沈涛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董沈涛)近年来,温州市龙湾区一直致力以数字赋能提升医疗资源利用率,降低居民就医成本,提升居民幸福感。

  7月26日上午,浙江在线记者来到龙湾区万顺社区的智慧健康站,感受互联网给居民带来的便利。据悉,这里的智慧健康站,将传统医疗和新型智能医疗相结合,能够满足辖区不同年龄层次居民的各类需求。

  智慧健康站内的多功能自助机 浙江在线记者 董沈涛摄

  “医生,我这两天身体有点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甲状腺结节的原因。”今年已经76岁的刘有香阿姨正在健康站内的5G云诊室问诊。

  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5G云诊室能帮助患者和市级三甲医院的专家进行面对面的远程诊疗。同时,还有一名基层医生坐诊云诊室,帮助患者更精准反馈问题的同时,也能辅助专家完成复诊开方。

image.png

  刘阿姨正在与温州市中心医院医生进行5G云诊疗的问诊 浙江在线记者 董沈涛摄

  “这个5G云诊疗实在是太方便了。”刘阿姨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以前自己看病需要去大医院挂号、排队,花费不少时间。而有了这个云诊疗之后,看病变得十分便利。线下预约后,专家就可以在家门口给自己看病。此外,健康站还开设了特色中医馆、预防接种室、妇女儿童保健室等多个科室,并配置了心电图和B超即时检测工作站,所有检测项目均能在15分钟内完成。

  除了5G云诊室,许多社区老人身边还有一个随身的“智能管家”,它就是龙湾市民政局为养老服务开发的智能健康手表。每块手表都绑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只需戴上手表,就可获得心率、血压等数据,能够随时随地了解自身健康情况。这块智能手表也设有一键呼叫服务,可以呼叫志愿者进行送餐、理发、打扫卫生等多项服务。

image.png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智能手表的使用方式 浙江在线记者 董沈涛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诊疗;健康;智能手表;诊室;问诊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悉,这里的智慧健康站,将传统医疗和新型智能医疗相结合,能够满足辖区不同年龄层次居民的各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