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突出元宇宙和亚运元素 浙江企业亮相2022年中国服贸会

字体:
—2022—
09/01
17:16:13
2022-09-01 17:16: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崔建辉 记者 陈雷

1.jpeg

服贸会浙江综合展区 省商务厅供图

  浙江在线9月1日讯(通讯员 崔建辉 记者 陈雷)用数字人民币购买良渚周边产品、体验“瑶台”云展平台沉浸式逛展、听“元宇宙第一新闻主播”华智云播报、感受AI赋诗及元宇宙婚礼……9月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展区正式对外开放,踏入浙江综合展区,浙江数字服务贸易企业的最新技术成果精彩纷呈,现场吸引了不少参展观众驻足体验。

  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大展会平台,本届服贸会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位于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其中展览展示于9月1日-9月5日举行。浙江展区带来了哪些展示成果?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在展览方面,今年浙江设置综合展区和中医药两大展区,全省共有361家企业参展,其中线下47家,线上361家(47家企业线上线下同步参展)。

  其中,综合展区以“数动浙江 潮涌钱塘”为主线,设置中心展区与四大产业展区。其中中心展区主要介绍浙江服务贸易“158”重点发展平台,即1个国务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5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8个国家级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四大专区则由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文化和数字平台组成,主要展现浙江数字服务贸易领军企业的最新技术成果等。整个综合展区重点突出元宇宙和亚运会两类首次展示内容,并注重内容与功能、技术与文化、展示与互动的结合。

  中医药展区则围绕“科创中医药、数字中医药、国际教学中医药、中医在亚运”等特色主题板块,邀请了2个国家级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和10家代表单位参展。现场产品多样,亮点纷呈,参展观众可通过“互联网+中医”获取健康新体验,同时还可体验各类中医药衍生产品,如VR体验八段锦、六字诀、中西医结合康复训练、中医药制剂展示等情景,体验甘草医生平台线上诊疗、AI舌诊、中医药物蒸汽眼罩及眼科科普等。

  据悉,近年来,浙江省服务贸易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的品牌形象越发鲜明。“好风凭借力”,借助服贸会高能级平台,浙江将不断积累优质展商客商资源,招引更多优质资源来到浙江,进一步推动浙江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展区;浙江;体验;参展观众;创新发展;宇宙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