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4小时徒步35公里 公羊队在四川泸定震中地区救助群众40人

字体:
—2022—
09/07
12:44:06
2022-09-07 12:44: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9月7日讯(记者 翁宇君)9月6日深夜,经历一整天的徒步救援,公羊救援队(四川特勤)先遣队10人终于平安返回四川泸定磨西镇的驻地。浙江在线记者从公羊队获悉,9月6日,队员们共救助群众40人。

  9月5日12点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截至9月6日21点,“9·5”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74人遇难,其中甘孜州40人遇难、雅安市34人遇难。一天前,在得知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公羊救援队(四川特勤)先遣队10人携带两条搜救犬、4辆越野特勤车及相关地震救援装备从四川成都焦急奔赴,抵达震中地区磨西镇,并在抗震救灾指挥部调派下开展工作。

  此前报道:公羊队首批救援队员历经8小时抵达四川泸定震中参与救援

IMG_3387.GIF

救援途中 图片由公羊救援队提供

  9月6日早晨8点,按照泸定应急管理局现场指挥部的工作指示,队员们从磨西镇指挥部出发,步行前往此次地震中损毁较为严重的磨西镇共和村开展搜救工作。

  将滑坡中受伤的三轮车驾驶员送上急救车、搭建绳桥营救塌方区域等待救援的游客……去往共和村的道路陡峭,沿途又不时经过山体滑坡与塌方区域,队员们一路攀爬一路救援,经历四个多小时才抵达共和村。

  抵达后村子后,队员们立即开展搜救工作。村中不少木结构民房在地震中完全垮塌,队员们携带搜救犬细致排查,累计查勘排危19间房屋,安排转运伤者2名。

微信图片_20220907105645.jpg

查勘房屋 图片由公羊救援队提供

  下午5点40分左右,在队伍撤离途中,路遇多位计划长途徒步前往磨西镇集中安置点的当地老百姓及游客。为防止山体滑坡对徒步人员造成的伤害,公羊队与甘孜州特警沿途加强警戒,平安护送百姓下山。

  据悉,当日晚上22点20分,队员们终于平安返回磨西镇,在一天的救援里队员们人均徒步均超过35公里,累计救助群众40人。

微信图片_20220907105707.jpg

救助群众 图片由公羊救援队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泸定地震;公羊救援队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6日深夜,经历一整天的徒步救援,公羊救援队(四川特勤)先遣队10人终于平安返回四川泸定磨西镇的驻地。记者从公羊队获悉,9月6日,队员们共救助群众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