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截至14日16时 浙江已组织转移群众114万余人

字体:
—2022—
09/14
17:31:43
2022-09-14 17:31: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记者 陈雷 见习记者 田雨阳)据浙江气象部门消息,台风“梅花”今日(9月14日)15时位于北纬29度、东经122.6度,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台风即将登陆,接下来浙江将重点做好哪几方面的工作?14日下午,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处长吕乐介绍,接下来浙江首先是要做好防强风准备,台风预报台风登陆时中心风力能达到13~14级,风力是比较强的,建议广大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居家避台。其次要做好防强降雨准备,台风带来的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建议受影响的嘉兴、宁波、舟山、绍兴等地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防御。此外,要做好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立即进入迎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大的台风险情,能够立即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在应急救援方面,这次台风浙江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共备勤了1900多支队伍,4.4万余人,各类装备器材3.3万件左右。从防御台风开始,截至目前浙江已累计出动了近1000 多支队伍、1.1万余人,开展了防台风巡查约1.9万余次,处置各类险情65起,解救被困人员4名。截至14日16时,浙江已组织转移群众114万余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梅花;抗台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从防御台风开始,截至目前浙江已累计出动了近1000 多支队伍、1.1万余人,开展了防台风巡查约1.9万余次,处置各类险情65起,解救被困人员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