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雨水再度发力 气温高歌猛进连续以“3”字打头
2021年05月07日 08:37: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王玉宾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不禁感叹天气美妙,正是初夏的味道。

  昨天是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晴空暖阳可是给足了面子,气温也跟着一路上扬,截至6日15时浙江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升到了26-28℃,其中杭州28.8℃。

  但这么好的阳光只是短暂现身,阵雨才是近期常客,6日午后,云层开始厚重起来。甚至在浙西南地区,雨水昨天上午就来打了卡。

  今天,雨水集中“火力”在浙中南地区,温州、台州、丽水部分有中到大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浙北北部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阴部分有阵雨转阴到多云。

Ruler.C20210506160000.F20210507200000.Pr24.png

  春夏之交,阵雨雷雨就会很频繁,预计未来几天,晴雨相间是全省大部的常态,阵雨或雷雨到来,有几天浙南、有几天浙北、有时又会全省都被影响。大家要关注最新天气信息,尤其小心强对流天气。

  同时,气温一点也没受到降水影响,仍会逐步上升,接下来还有一大波高温天正在候场。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开始,全省气温“高歌猛进”,大部地区将连续四天以“3”字打头。

微信图片_20210506200712.png

  春夏交替之际,气温开始逐渐升高,细菌病毒趋于活跃,此时要在生活习惯等方面多加防范,保护健康。

  1、注意饮食卫生预防食物中毒。

  气温高容易加速食物的腐坏,饮食上要吃新鲜、干净的食品。瓜果等物品要彻底清洗,不吃不洁、腐败变质的食品,尽量避免生食水产品。

  2、注意用眼卫生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医学上称“急性结膜炎”,常见于春末夏初。这种疾病传染性强,可通过手、毛巾、水等传播方式,在公共场所、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

  预防红眼病,应注意用眼卫生。一旦发生应积极治疗,患者要单独使用脸盆、毛巾、手帕等物品,不与其他人共用。外出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

  3、注意降温补水预防中暑。

  随着气温升高,户外活动容易引发中暑。外出时可以穿棉、麻类的衣物,利于散热,同时注意及时补水,也可以适当喝一些盐开水,补充体内丢失的盐分。此外,绿豆、薏仁等食品也有助消暑。


标签: 阵雨;雷雨;补水;毛巾;预防;雨水;太阳镜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雨水再度发力 气温高歌猛进连续以“3”字打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