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新一股冷空气到货 明日前后雨水卷土重来
2021年10月19日 07:59: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今年入秋虽晚,可力度毫不含糊,第一波冷空气“诚意”满满,气温“蹦极”式下跌可以说是惊心动魄。

  昨日一早冷空气携带雨水来袭,冷冷的秋雨在脸上胡乱地拍,我省大部最低气温跌至谷底,早晨最低气温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仅10℃-13℃,感觉浑身凉飕飕。

IMG_5599.JPG

  虽然本轮冷空气的影响已进入尾声,全省气温回升却十分有限,昨天白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16℃-18℃。

  紧接着19日至21日,新一股冷空气将接踵而至,我省气温又将陷入持续低迷状态,预计本周我省最高气温将在16℃~19℃左右,凉如深秋。

  特别是20日前后,还有雨水卷土重来,小伙伴们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调整着装,注意保暖。

IMG_5601.JPG

  从全省来看,平均气温从14日偏高4.6℃,到17日偏低3.8℃,气温起伏跨度足足8.4℃,夏-秋-深秋的转换只需二三天。

  不仅是浙江,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我国南方大部最低气温继续刷新下半年来新低,最低气温10℃线南压至长江中下游附近。

  本周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气温将持续走低,较常年同期将会偏低3-4℃。

IMG_5602.JPG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阴到多云,其中浙南的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 

  今天夜里:全省阴有雨。

  明天:全省阴有中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西北地区:11-13℃;东南沿海地区:15-17℃;其它地区:13-15℃。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19-21℃;其它地区:17-19℃。

IMG_5603.JPG

  天气变化太快,桂花懵了。今年的桂花最委屈,以致于樱花和桃花都抢风头了,大部分桂花还只能是含苞待放的状态。

  不过就在上个周末,天气君在良渚公园散着步,惊喜地闻到风里带着一丝甜香味,再一看,桂树枝头上已经缀满了花蕾。

  不少小伙伴也拍到杭州韬光寺、植物园、浙工大屏峰校区都有了桂花的身影。

VCG111344434814.jpg

  从气温条件来说,早秋桂开花前10天平均气温低于26℃,且最低气温小于24℃;晚秋桂开花前10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3℃,且最低气温小于20℃。

  在杭州,满城桂雨已经指日可待。全省其他地区的小伙伴们,你那里的桂花香了吗?

标签: 最低气温;冷空气;桂花;平均气温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19287686153766.jpg

新一股冷空气到货 明日前后雨水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