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最后一家家乐福即将关店,引发新老杭州人回忆杀
2021年11月04日 07:19: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边程壹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记者 边程壹)11月3日下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接到热心读者报料称:杭州延安路南涌金广场的家乐福超市,开了十几年了,马上要关门了。当天下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延安路的家乐福超市。一步入超市,就看到了一旁的公告,上面写着:由于杭州涌金店与业主方合同到期,家乐福将进行战略布局重新规划,家乐福杭州涌金店将于2021年11月16日起停止营业。

  顾客不多,言语中透着不舍

  超市门口的公告里,就购物卡事宜进行了说明——

  11月16日结束营业前,可正常到门店消费。营业结束后如需要办理退卡,可前往杭州涌金店服务台办理(或其他指定地点)。退卡时间从11月16日到12月15日。

  超市里顾客不多,有些冷清。从扶梯处走到地下一层,“童鲨”品牌体验店卷闸门紧闭,门头下沿贴着“全场清仓,一件不留”。一旁的龙井茶专卖店上的货架同样空空如也。

  电器区和生活用品区目光所及,全是“大清仓”和“打折”的字眼。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超市要关了,东西都便宜卖了。”

  现场有两位正在挑衣服的男子。他们就住在附近,都是老杭州。

  “这家超市我大概逛了有10多年了,对这里的布局、价格都非常熟悉,也常来这里买东西。趁超市关店前,再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的。你别说,等到这家超市关门那一天,可能心里真的会空空的。这家超市给了我许多慰藉。”斯师傅说起来有些舍不得。

  蔬菜水果区,有一些橘子、红柚、葡萄等水果,但是数量不多了。

  “水果都还新鲜的,但自从超市有关的消息公示之后,水果、蔬菜、水产的种类就远不如以前了,少了许多。”

  营业18年,11月16日停止营业

  “涌金店是杭州最后一家家乐福。”杭州家乐福超市涌金店公关部负责人赵经理告诉记者,11月16日超市暂停营业后,杭州就没有家乐福超市了。至于暂停营业的原因,他没有多说,只说“公告上写了是因为与业主方合同到期”。

  据悉,西湖边这家家乐福超市2003年开业,至今已经过去18年。

  搜索钱江晚报资料库发现,这家家乐福是2003年8月5日开张的。开张当天的现场,本报记者曾有过这样一段文字描述——

  汹涌的人流冲撞着保安组成的人墙,“撕”开一道口子,便涌进去一大批;货架前,一桶油刚刚拎出来,10多只手便伸向它;广播里,不断播放着寻人消息……8月5日10时45分左右,世界零售第二巨头——家乐福在杭州涌金广场地下一层的门店开张时,让我们见识了有些出乎意料的热闹。


标签: 杭州;家乐福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04263912863398.jpg

杭州最后一家家乐福即将关店,引发新老杭州人回忆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