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真正实现矛盾不上交 嵊州推出“枫桥式”协同治理应用
2021年11月04日 07:31:1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石慧 通讯员 陈荣 闾高桥

  “你们要到工地讨薪?稍等,我下个指令,待会会有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联系你们。”近日,嵊州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接警大厅接到一则讨薪工人拨打的报警电话,接警员通过电脑端的协同治理平台派单,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浙政钉”收到指令,到达现场处置完毕后,再通过手机进行反馈,政务网及公安内网平台上立即能显示处置情况。

  这是嵊州市公安局“枫桥式”协同治理应用的一个场景。“以往的联动处置不仅平台流转过慢,导致处置滞后令群众不满,还有便是处置情况公安无从掌握,导致后续矛盾升级时处于被动状态。”嵊州市情指中心主任张锋说,为了督促联动部门工作落地,由政法委牵头开展联动警情处置群众满意度回访,设置警情签收率、按时到点率、办结反馈率、事项化解率和重复报警率等5项考核指标实行量化评分,结果将作为平安考核重要内容,纳入部门年终实绩。

  今年年初,嵊州市鹿山街道某小区的部分业主与物业因收费及管理问题发生纠纷,业主因此经常拨打110报警,派出所民警不仅疲于应对,还容易因为解决不了实际问题而导致矛盾激化。协同治理平台上线后,倒逼街道部门成立专班,最终妥善化解纠纷。

  “非警务警情被精准分流之后,民警的处警压力减轻不少,能更好地把精力放在防范打击工作上。”鹿山派出所所长王冬安说。

  “解决了警情联动处置不到位、源头问题不解决、群众诉求不落地等问题,有效贯通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平台与各联动部门执法系统,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苗头、将问题处置在前端,真正实现矛盾不上交。”嵊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史国松说,自平台上线以来,共派发流转联动类警情1521起,办结率98%,满意率100%。


标签: 嵊州;公安局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真正实现矛盾不上交 嵊州推出“枫桥式”协同治理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