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被授予“中国厨具之都”称号
2021年10月22日 07:29: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金汉青)可挥手控制吸烟的集成灶、自带几十道蒸烤菜谱的集成灶、可随意切换冰箱和蒸箱功能的集成灶……10月21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纷纷参展,展示行业关键核心技术及最新智能化产品。

  当天,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联合授予嵊州“中国厨具之都”称号,该市也是国内唯一被授予这一称号的县(市、区)。

  本次电机·厨具展会分设4个展馆,展出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展位1006个,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50家厨具、电机以及机械生产企业参展,其中有上市企业6家。展品包含集成灶、烟机灶具、水槽洗碗机、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激光设备、电机等多个品类。

  近年来,嵊州电机、厨具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现有电机产业企业1000多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已成为全国微特电机的主要生产地之一。厨具产业500家,产销规模达150亿元左右,销售的厨具系列产品数量占全国市场的30%左右,集成灶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65%以上。目前,嵊州已是全国最大的集成灶生产基地。

标签: 电机;嵊州;厨具产业;关键核心技术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嵊州被授予“中国厨具之都”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