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十七届省运会火炬形象发布
2021年11月19日 06:54: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记者 沈超)18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活动在金华举行,省运会火炬形象、火炬传递线路正式发布。

  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集中展示全省体育运动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体现举办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经省政府批准,第十七届省运会由省体育局和金华市政府承办,于2022年11月18日开幕、11月28日闭幕。这也是我省中西部城市首次承办省运会。

  据了解,第十七届省运会比赛项目预计设32个大项910个小项,共1076块金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与度,提升省运会的影响力,本届省运会还增设了小轮车、车辆模型、棋类等群众体育项目,共设74块金牌。

  金华高度重视省运场馆建设,累计投入资金20亿元,新增、改造提升场馆34个,其中新建13个、改造提升21个。截至目前,29个场馆已完成建设并具备办赛条件,其余5个场馆基本完工。这些场馆在省运会期间为赛事服务,赛事结束后将向广大群众开放。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省运会火炬形象“登峰”以及火炬传递线路。火炬总长71厘米,寓意浙江省运动会已经历71周年。炬身由上下两部分组成,其中下半部分山体造型以金华传统木雕工艺雕刻双龙纹、云纹,火炬出火口则以省运会会徽为形。火炬接力将于2022年在金华各县(市、区)举行。

标签: 省运会;运动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十七届省运会火炬形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