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帅气!丽水130斤的民警抱着140斤的晕倒老人,跑了50多米
2021年12月08日 07:13:52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钟李佳

  近日,一位民警“公主抱”老人的消息不胫而走,在龙泉市西街街道传为佳话。

  经了解得知,这位主人公是龙泉市公安局西街派出所的90后民警李骋熙。175cm的身高、帅气阳光的外表,李骋熙不仅才艺傍身,屡次在丽水、龙泉市各类演讲比赛中获奖。而且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在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随时站起来、冲出来,挺在前头、守在左右。

  事情发生在12月4日。当天中午11时44分,群众俞某急匆匆地到西街派出所,告诉值班民警有一名老人倒在龙泉市中山西路——市第二中学附近的人行道上,情况不明。随后,民警李骋熙迅速赶往现场。

  赶到老人身旁时,李骋熙发现老人俯身倒在地上,脸上流着血。为了确保安全,民警首先检查老人身上是否有骨折和其他伤口,同时观察老人意识是否清醒。随后,再慢慢将老人扶到路边。由于老人无法准备表达身体状况且行动不便,李骋熙来不及多想,果断以“公主抱”的姿势将老人抱起,朝着附近的西街卫生院赶去。

  就在医生给老人检查时,老人家属赶到了。他们紧握地李骋熙的手说“现在的警察真好,我们家属没到你们就先赶到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经了解得知,老人今年68岁,家住西街街道大湾路,当天在家附近晒完太阳正要起身返回家中时,因血压过高才突然晕倒。目前,经诊疗,老人已无大碍。

  从事发点到卫生院有50多米的路程,而130斤李骋熙抱着140多斤的老人一路赶到,没有片刻犹豫和停歇。在事后提及此事时,李骋熙才说“把老人抱到卫生院放下来后,我才感到的确有点重”。

  “练在平时、有备无患”。据李骋熙同事说,李骋熙平时就注重锻炼身体,身体素质非常好,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能够一口气公主抱起老人飞奔50米。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标签: 龙泉市;西街派出所;民警;西街街道;龙泉市公安局;第二中学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08260301850207.png

帅气!丽水130斤的民警抱着140斤的晕倒老人,跑了50多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