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北向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加仓A股 中小市值题材轮动是最大亮点
2021年12月16日 07:02:20 来源: 浙江在线

  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38%,收报3647.63点;深证成指下跌0.73%,收报15026.21点;创业板指下跌0.87%,收报3464.76点。市场成交额依然维持在一万亿上方,昨日达到1.13万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电力行业、工程建设、公用事业板块领涨,能源金属、医疗服务、食品饮料板块领跌。

  中小市值题材轮动依然是近期盘面最大亮点。此前火热的元宇宙概念昨日明显回落,三季度表现强势的绿色电力板块又接棒上行。截至收盘,Choice发布的绿色电力指数大涨2.17%,晋控电力华电国际南网能源申能股份等多股收获涨停。

  细分来看,昨日资金关注点主要集中在电力输送领域,特高压、智能电网等相关个股涨势突出,而同样三季度表现强势的光伏、风电板块则相对沉寂。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净买入南网能源上海电力远光软件国网信通等电力产业链公司。

  这两天,虽然大盘指数有所调整,行情趋于平淡,但外资依然雷打不动,继续在A股市场上“买买买”。自12月1日以来,北向资金已连续11个交易日加仓A股,合计净买入金额高达762亿元。尤其是在上周,北向资金创下488亿元的单周最大净买入纪录。统计数据显示,自12月1日以来,北向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加仓A股,合计净买入金额高达762亿元。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4194亿元,比去年全年高出2100亿元。

  近11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买入前10名分别是东方财富、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五粮液中国平安中国中免中信证券兆易创新洋河股份韦尔股份,分别获净买入66.33亿元、44.48亿元、42.20亿元、30.71亿元、30.52亿元、17.54亿元、16.96亿元、16.34亿元、14.34亿元、12.13亿元。由此可见,金融及消费股最受外资青睐。

综合东方财富网、中国证券报

标签: 板块;交易机会;市场环境;投资机会;大盘;A股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16253375906315.jpg

北向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加仓A股 中小市值题材轮动是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