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今起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
2021年12月20日 09:57: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留 王逸群 编辑 李如

  12月20日上午9时30分,杭州市召开第四十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带来现场报道。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

  杭州市从12月7日接到协查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在一个潜伏期内,有效控制传播,截至目前累计报告29例。除了最先通报的两个,其他均在集中隔离人群中发现。

  12月7日-19日,杭州在重点小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开展多轮核酸检测,根据疾控专家的判断,后续疫情扩散,可能性较低。

  杭州今起转入常态化的防控阶段。

  目前,杭州仍有管控措施的小区和楼道23个,已经解封7个。萧山龙湖春江天玺小区预计明天可以摘除中风险地区。

  同时,本次疫情传播链清晰,绝大多数病例研判较早,后续发散可能性较低。从今天起,杭州今天起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常态化不是解除所有防控措施,还是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请市民朋友坚持个人卫生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进行扫码、测温等措施。

  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杭返杭人员,仍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标签: 杭州市;常态;肺炎疫情;核酸;高风险地区;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今起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