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气温继续“冻”手“冻”脚 又有新一轮冷空气将抵达浙江
2021年12月27日 07:39: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这场岁末压轴寒潮让浙中北的朋友过了一把“雪瘾”,把大家给激动到了,不少小伙伴也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b5bd983b748ff1d97d9118dac989d954.jpg 

bae4a8b14fdfb457c8833bbc06e19125.jpg

051ef9446d2d6b0115af9032e96b3462.jpg

  雪下过了 ,浙江大部地区均创下了入冬以来的新低。杭州(-2.1℃)和湖州(-2.7℃)均下探至-2℃。

57ef9f33dfa7020df5064a8e2faf96c9.jpg    

364a45f7e6afb44fdaf1128ca30e24ec.jpg

  除此以外,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冰冻,十分应景处于“数九寒天”中的“一九二九不出手”。天寒地冻下,“冻”手“冻”脚的感觉愈发明显,低温还将持续。受地面冷高压控制,今晨最低温度山区-5℃~-7℃,有严重冰冻;东南沿海地区0℃~2℃,有霜冻;其他地区-1℃~-4℃,有冰冻。农业和交通行业的小伙伴们还是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做好防冻措施。

  天气方面,今日全省继续维持晴好的态势,降水不多。明后两天浙南和沿海地区的云量开始增多。

7243ddcaly1gxrbtfdmftj20jq0jqq5j.jpeg

  今天过后,本轮冷空气影响步入尾声,气温开始爬坡。届时最高气温又会来到10℃以上。但小伙伴们可不要掉以轻心,因为29日夜里,又有新一轮冷空气抵达浙江。

  天气系统的演变切换,导致29日白天全省开始上云,部分地区还会偶现小雨。但小伙伴们可以放心,这股冷空实力较弱。根据浙江气象台的分析,平均气温降温幅度目前来看仅2℃-4℃。

  天气君提醒小伙伴们,后期冬的凛冽感会越来越强烈,阳光的到来也只是螳臂当车,气温难有大起色,所以做好保暖工作依旧是重点!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全省多云。

  白天最高温度:东南沿海地区7-9℃;浙北北部地区2-4℃;其他地区:5-7℃。

  早晨最低温度:山区:-5℃~-7℃,有严重冰冻;东南沿海地区0~2℃,有霜冻;其他地区:-1~-4℃,有冰冻。

7243ddcaly1gxr4upuqp7j211c0l0n31.jpeg

  进入冬季后,好多人手上、脚上的冻疮又开始发了,大多数冻疮患者会直接把患部泡入热水中缓解症状,但这反而往往会加重症状,想了解原因的小伙伴,可以从下图寻找答案。

7243ddcaly1gxrd0aaf46j20i62nctj7.jpeg

标签: 冰冻;最低温度;霜冻;天气;冷空气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27275600148987.png

气温继续“冻”手“冻”脚 又有新一轮冷空气将抵达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