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一路爱心接力,她看不见帮她的人,却一直觉得暖暖的……
2021年12月28日 07:20:48 来源: 临平公安

  12月21日9时58分,杭州临平区星桥街道临丁路与欢乐大道路口,一名女子正一手拿着一根拐杖试图拦截经过的车辆,这是什么情况?

21.gif

  正在巡逻的星桥派出所辅警韩志超见状赶紧停车询问。

  拦车的女子是一名盲人。她姓李,家离路口不远,在丁桥一盲人推拿店上班,平时都是家里人负责接送。

  当天早上,家人有事外出,李大姐想着反正上班地点也不远就想自己打车去店里,可是却没想到没那么顺利。

22.jpg

  期间也有私家车停下来,问李大姐是否需要帮忙,因为不顺路,她就没麻烦人家。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李大姐很是心焦,自己眼睛看不见,也不知道怎么去坐公交车,就一直用手中的导盲棍尝试继续拦车。

  韩志超决定帮帮李大姐,可此时,对讲机里传来有警情要处置,韩志超和同事不便远送。李大姐说,让他们忙自己的事,只要把她送到附近的公交站就可以了。

23.jpg

  于是,韩志超拉着李大姐的导盲棍在前带路,一边走一边还不忘提醒大姐小心。

24.gif

  另两名队友则走在两侧保护100米左右的距离,韩志超三人护着李大姐走得很顺利。

25.gif

  等到公交车来,韩志超将李大姐扶上车,交代公交车褚海荣师傅希望到站时帮忙提醒李大姐,千万别让她坐过了头。

26.gif

  褚师傅等到李大姐坐稳后才开始行驶,一路上褚师傅时不时通过后视镜观察李大姐,关注李大姐的需求。

  到了李大姐所要抵达的站点后,有一名乘客好心提醒并陪着李大姐下了车,看李大姐和热心乘客一起走远后褚师傅才放心开车离开。

27.gif

  这一次难得的上班路,相信李大姐会记在心里。一路上,她虽然看不到帮她的人的样子,却感受到了温暖。

 

标签: 大姐;上班;盲人;后视镜;乘客;星桥街道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28264418171987.jpg

这一路爱心接力,她看不见帮她的人,却一直觉得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