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年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活动启动
2022年01月10日 06:56: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邬敏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记者 邬敏)1月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丽水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乡村春晚百县联盟2022“我要上村晚”暨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启动仪式在松阳县石仓村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山东省商河县、湖南省凤凰县等8家村晚联盟单位与丽水同步联动,并正式发布了全国“村晚山字号”品牌。

  自导自演一台乡村春晚,是丽水父老乡亲特有的过年方式。自1981年起,丽水乡村春晚整整走过了40个年头,成了全国乡村“过年的文化样本”,除覆盖丽水全市外,还延伸至全国552个县6.9万个乡村。近年来,丽水不断健全群众文化活动机制、提升乡村文化传承转化利用等,推动“乡村春晚”向“乡村村晚”转变,探索形成了“村晚山宴”高山美食、“村晚山路”乡村康养等品牌。


标签: 乡村;春晚;丽水;品牌;宁夏回族自治区;湖南省凤凰县;群众文化...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2年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