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张掖青芦笋 太白韭菜来了
杭城“春菜季”新花头太足了
2022年02月25日 07:47: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祝瑶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 杭州气温将开始走上坡,春菜也蓬蓬勃勃地长出来了。杭州人喜欢的马兰头、香椿、临安春笋等悄然上架,在春寒料峭中,“春菜季”也正式拉开帷幕。

  随着时间向春天推进,应季的蔬菜陆续上市,吃货们的消费热情也逐步攀升。来自杭州盒马的数据显示,本周春菜消费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0%,最受欢迎的分别是临安春笋、千岛湖芦笋头、香椿。

  今年有什么时令新春菜?除了已经上市的十余款春菜,其他特色品种、时令野菜也将陆续在盒马上市。开春后,盒马还将把各种花端上餐桌,如金雀花、槐花、茉莉花、蒲公英等,将春天吃进肚子里。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了解,今年盒马买手将来自甘肃的张掖青芦笋、产自山东的太白韭菜等带到杭州。

  “张掖是行业公认的地标,光热丰富、昼夜温差大,种植的芦笋更清香爽脆。”杭州盒马蔬菜采购任耀麟介绍,太白韭菜只用腐熟大豆作为肥料,比起普通韭菜味道更加鲜嫩,且无辛辣感,别有一番风味。依托于盒马的全国供应链网络,张掖青芦笋、太白韭菜卖到杭州,丰富了盒马用户的选择。

  任耀麟透露,现在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绿色,今年盒马还将针对性推出一批有机春菜、富硒春菜,满足杭州市民的消费需求。

  在盒马,红香椿已经上架。有吃货表示疑问,盒马在售的红香椿与市面上的绿色香椿有何区别。任耀麟表示,红香椿香味更浓郁,绿色香椿则香味较淡,价格约是红香椿的一半。

  据了解,在人们“吃春”热情的簇拥下,头茬香椿频频卖出高价。云南产地遭遇霜冻天气,也是红香椿供给不稳定、价格高企的原因之一。

  何时才能香椿自由?盒马近期发布的“香椿自由时间表”显示,3月初香椿价格将逐渐回落,到3月中旬,香椿价格将趋于稳定,届时盒马还将推出有机香椿。

标签: 香椿;芦笋;韭菜;张掖;杭州;吃货;春笋;时令;价格高企;霜冻天气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2/W020220225280708087278.png

杭城“春菜季”新花头太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