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1年浙江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效显著
2022年03月25日 06:53: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亚丽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郑亚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记者24日从浙江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我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去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去年,浙江实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组合拳,空气质量、断面水质、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率创历史新高,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10年提升。

  各地试点亮点纷呈。丽水市深入推进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国家试点。去年5月,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示范现场会在丽水召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从试点走向示范。嘉兴市积极开展全国水生态修复试点,宁波市北仑区、温州市文成县创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发展质量持续提高。截至去年底,“义新欧”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1900列,自贸试验区扩区方案已落地74项改革试点任务。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纵深推进,义乌—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海铁联运专列首发,舟山1.4万吨江海直达散货船首航。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3年居全球第一,成为全球第3个3000万标准箱超级大港。

  接下来,浙江将努力实现2020年警示片问题清零;助力打造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坚持“四港联动”,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培育新的动能,助力打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标签: 生态产品;试点;机制改革;生态环境;舟山港;交通运输体系;长江...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浙江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