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盒保健品5700元 宁波这家老年养生馆被立案调查

字体:
—2022—
06/02
06:49:50
2022-06-02 06:49:5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见习记者 李芮 通讯员 唐小衡 虞震

  纯净水、海洋深层水(饮用水)、米醋、江蓠……配料成分十分寻常却价格甚高的保健品,是海曙区鼓楼街道法院巷路边一间不起眼的老年养生馆售卖的主要产品。接到群众举报,5月31日,宁波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来到这家老年养生馆进行现场检查。

  “我们主要卖的是眼贴,平时在店内对顾客进行一些眼部的护理。”老年养生馆的负责人拿着眼贴产品对执法人员说。然而,执法人员现场查获了大量高价保健品,这些“江蓠饮料”的保健品主要成分是纯净水,宣称可内服可外用,对多种疾病都有明显疗效。保健品一盒共12瓶,建议零售价为5700元,也就是说,一瓶30毫升的“江蓠饮料”售价竟高达475元。

  其实,早在两个多月前,执法人员就接到群众举报,称自家老人在这家养生馆消费了近十万元,但举报人未能提供相关证据。因此,市消保委“银发志愿者”团队就暗暗“潜入”这家老年养生馆的微信群聊中。

  据了解,为了避免引起监管部门的注意,这家养生馆将以往线下门店吸引老年人的宣传模式,改为线上会议宣讲,名义上是举行“演讲比赛”,实为邀请使用过该店售卖产品的老人分享使用心得,以达到宣传售卖这些高价保健品的目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位老年人正在店内咨询并体验产品。一位老年人告诉记者,自己购买这些产品一共花费了两万元左右,据她所知,还有很多老年消费者购买了十万元以上的保健品。

  在这家养生馆的电脑里,执法人员还在现场搜集到了一个老年消费者齐声合唱“鼓楼店之歌”的视频,而歌词中反复提到的正是这些天价保健品的品牌名称。

  老年养生馆负责人称,他们通过申请加盟的方式向上家购买产品进行销售,并且,采用面对面、建群、线上会议等方式,定期举办“演讲比赛”推广产品。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该机构立案调查。

  为切实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涉老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防范消除相关领域存在的养老诈骗风险隐患。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督促食品、保健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守法诚信意识,严厉打击相关领域各类违法行为,着力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执法部门也欢迎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如发现涉老领域虚假宣传等相关违法线索,可拨打电话12345、0574-89189933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予以核查处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老年;养生馆;立案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位老年人告诉记者,自己购买这些产品一共花费了两万元左右,据她所知,还有很多老年消费者购买了十万元以上的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