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反弹核心动力渐显 复工复产方向迎配置良机

字体:
—2022—
06/06
06:43:36
2022-06-06 06:43:36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随着上海及各地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稳增长”政策逐步推出和复工复产加速推动,A股从4月26日至今迎来了一波反弹行情。截至6月2日,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上证指数累计上涨4.87%,深证成指累计上涨5.51%,创业板指累计上涨6.00%。

  近20个交易日以来,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涨多跌少,5个行业板块累计涨幅超过10%。其中,汽车板块领涨,区间累计上涨21.36%;电力设备板块区间累计涨幅超过17%;房地产与银行板块表现垫底,分别累计下跌6.37%与3.96%。

  西部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易斌认为,本轮市场反弹的核心动力来自上海疫情有效控制后的经济正常化。伴随上海疫情形势好转叠加政策维稳信号提振市场情绪,A股展开反弹。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6月2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的板块是半导体、光伏设备、汽车。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林荣雄表示,这主要受益于复工复产的推进,投资者信心提升。

  从市场层面来看,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流动性预期逐步修正,疫情后经济恢复仍然具有较高确定性。

  国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国鹏认为,A股交易主线有望从以扩大投资为核心的“稳增长”方向逐步转移到以刺激消费为核心的复工复产方向。

  在投资策略上,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建议采用“运动战”,明确界定中短期时间窗口,在标的选取上“先重胜率再重赔率”。目标大体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每轮疫情均会波及的共同板块,以消费服务类行业为主,当前可重点关注出行旅游与物流方向;另一类是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板块。

  在行业配置方面,国海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三个细分领域:一是调整比较充分且受益于疫情边际好转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酒店等行业;二是政策重点扶持与刺激的新能源汽车、家用电器等可选消费板块;三是受益于产品涨价与通胀上行的农林牧渔板块,以及估值处于低位的医药生物板块。

  公司动态

  药明康德:预计第二季度收入仍将实现63%至65%的增长

  信立泰:与深圳科兴签署抗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药CDMO技术服务及委托生产协议

  康希诺:终止与辉瑞有关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推广合作

  中储股份:“天津中储被列为风险仓库”系谣言

  金信诺:股东郑军因减持股份超5%收深交所警示函

  传奇生物:实体瘤CAR-T临床试验申请获美国FDA批准

  东华科技:中国武夷就施工合同款项支付纠纷起诉公司

  海螺水泥:拟控股收购海螺环保

  *ST丰华:可能被终止上市 股东长期隐瞒一致行动关系被处分

  山东黄金:拟定增募资99亿元强化主业

  新股(债)申购

  泰德股份

  新股上市

  翔楼新材

  铖昌科技

  东利机械

  中钢洛耐

  井松智能

  综合中国证券网、东方财富网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证券;上市公司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